无知者之书

玄正那些事〈2〉

★心血来潮的一个坑

★少许私设,有bug,随便写写的,当爽文看就好了

★若有撞梗之类的还请告知

★时间线,姑苏求学时

PS:多年前遗失了很多历史资料,所以有些东西没有了,剩下的则经过后人验证与脑补,混合在一起,就变成了现在的直播内容。。。不知道聂怀桑是第几任家主,随便写的


【蓝忘机端坐案边,整整他写好的一叠纸,忽听窗棂喀喀轻响。抬头一看,从窗外翻进来一个人。魏无羡攀着藏书阁外那棵玉兰树爬了上来,眉飞色舞道:“蓝湛,我回来了!怎么样,几天不抄书,想我不想?”

蓝忘机状如老僧入定,视万物如无物,甚至有些麻木地继续整理堆成小山的书卷。魏无羡故意曲解他的沉默:“你不说我也知道,必然是想我的,不然刚才怎么从窗子那儿看我呢?”】

蓝忘机看着他不说话,眼珠微动看向他身后,魏无羡似有所觉,回首观望,两团耀眼的光芒飞驰而来,随即停留在二人面前。

魏无羡伸手拿过自己面前这团,触碰后变成一张薄薄的邀请函,蓝白交加,印着一琴一笛。一时放松未觉,一只又肥又圆的兔子从他怀中跳了出来,蹦到书案上,踩到蓝忘机的砚,在案上留下一条黑乎乎的墨汁脚印。

“嘻嘻,忘机兄,这是我找来送你的,你们这里也是怪,没有山鸡,倒是有好多野兔子,见了人都不怕的。怎么样,肥不肥,要不要?”说着,把怀里的另一只也拎了出来。

少年得意的神色印入瞳孔,蓝忘机鬼使神差的伸手接过那只兔子,两人皆是一愣,很快他便回过神来,“干正事。”微偏过头拿过那团光芒。一如既往的冷淡,只有耳朵的红色有点不自然。

是了,光顾着逗蓝忘机,这事都忘了,低头偷笑了两下,这人真好玩。

打开,两团影子齐齐飞出,向窗外飞去。

“追。”

兰室院外集满了人,半空中一团团光芒相互交织,迟来的两团终于归位,本来混乱的团团安静下来,拼接在一起,从上往下,缓缓展开。

『“大家好啊!我是云梦江氏的大师姐江清澜”身着云梦校服的女子带着爽朗的微笑,行了个礼,稍退半步。

一身蓝白校服,串着云纹抹额的男子上前一步,“姑苏蓝氏蓝珩”,行礼,退下。

“兰陵金氏金溪”利落的马尾束起,神色骄傲,混身散发着‘我很贵’的气息。

“清河聂氏聂晴明”男子目光如炬,语气坚定。』

不得不说,尽管历经了几百年,各家的风骨还是刻到了骨子里。

『“众所周知,五百年前玄正年间除了我们四大家族,还有如日中天的另一家,那就是岐山温氏,一直以来大家知道的只是温家是由四大家族带头围剿,起因是温晁火烧了云深不知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那段历史的缺失,倒置了我们错误的认知。


现在,我们将还原历史的真相,首先我们先讲一下我们救世主魏无羡与众所周知的万恶之源金光善。”』

‘救世主’的魏无羡:……………怎么办,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万恶之源’的金光善:………我有些不好的预感。

『“魏无羡,名魏婴,号夷陵老祖,从小父母双亡,后被父母的好友当时的江氏宗主江枫眠领回家,与三毒圣手一同长大,因江氏长女江厌离从小的呵护与关怀,令其感恩于心,是个姐控,称江厌离是世界上最好的师姐。

十五年那年进姑苏求学,偶遇含光君蓝忘机,两人结下‘深厚’的‘情谊’,曾送予含光君一对兔子,十七岁岐山教化时与含光君一同杀死屠戮玄武,而后便是莲花坞大劫,血洗莲花坞,这便是老祖修鬼道的起因,具体情况我们下回再说。

老祖鬼道已成出山后,射日之征已经开始,而当时的温氏家主温若寒对此战只有八个字‘不成气候,不自量力’。

我们从聂家第三十五代家主聂怀桑先祖的手记中看到这样一段话,

‘温若寒当即发言,这四家之中,兰陵金氏是根墙头草,眼下看众家义愤填膺搞什么讨伐,他也跟着参一份,但若节节败退,很快就会明白自己在自讨苦吃,说不定马上又要回来抱着温家的大腿哭爹喊娘;清河聂氏家主过刚易折,不能长久,不用别人动手,迟早要死在自己人手里;姑苏蓝氏被烧得一败涂地,蓝曦臣转移了藏书阁回来继位家主,他不过是个小辈扛不起什么大事;最可笑的云梦江氏,满门屠的屠散的散,就剩一个比蓝曦臣还小的江澄,一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手下无人,还敢自称家主,举旗讨伐,一边讨伐一边召集新的门生。”江清澜一边说,一好把事先拍下的照片投影到身后的帆布。』

众人对魏无羡这个救世主非常感兴趣,竖起耳朵全神贯注。

听到全世界最好的师姐时,莲花坞那群皮猴七嘴八舌起来,江厌离开心地笑了,虞夫人也难得有了好脸色,

听到送兔子时,众学子Σ( ° △ °|||)︴,魏兄果然不是一般人,(σ゚∀゚)σ⁶⁶⁶⁶⁶⁶⁶⁶⁶⁶

蓝忘机颇不自在地挪挪脚,耳根有点红,魏婴送我兔子所有人都知道了!

屠戮玄武,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当然不伐有些人心里酸得很。

魏无羡很高兴,后世之人说他和蓝忘机感情很好果真是不错的,这个小古板,说着不喜欢我,心里还不是反着来。这般想着,又往蓝忘机身边凑凑。

江澄则有些羡慕,魏无羡太优秀了,十七岁,如果是我,有这种本事吗?他有些茫然,眼角撇见魏无羡往蓝湛身边凑,脸有黑。(大概是我的好兄弟抛下我跟别的男人好了)

蓝启仁感叹,欣慰地点点头。

而后一个个惊雷把众人炸懵了,血洗莲花坞,魏婴修鬼道,火烧云深不知处。以及,射日之征。



————————

容貌,气质,衣物,等等等等这些形容词太难写,略过了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