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者之书

『原创/阅读体』今生来世 2

PS:

     1、cp只有忘羡

     2、贴吧同步更新

     3、禁止转载

第二章异世之物?

    很高很大,这是魏无羡看到的第一感觉,自上而下少说也有二十余米,宽十米左右,身上光滑平整,泛着一层金光,淡淡的,丝毫感觉不到刺眼,反而还有一丝神圣,威严,以及压迫感。

 

  百凤山前有一片宽阔的广场,这从天而降之物正屹立在中间。早已有修士对它攻击,却被全般化解,好在那物并没伤人。

  

  四周拔地而起数十座高高的观猎台,其上人头攒动,窃窃私语,“这是什么东西,从来没见过?”  “这异物从天上来,也不见对咱们攻击,想必不是危险之物。”  “这可说不好,不定是大家没防备时再发攻击…”

  

  “金宗主,泽芜君,聂宗主…见多识广,可曾知道这是何物,从何而来,有何害处吗?…”仙门百家早已在异变时就下了山,心里惴惴不安,射日之征刚结束不久,休生养息之际,若是这时候天降噩耗,又怕是要血流成河,损失惨重了。现在兰陵,清河,姑苏,目前最为强大,…还有云梦,虽然江澄尚幼,可有夷陵老祖在,也是个强大的战力。

  

  聂明玦直接否认了,他大部分时间用来练武,管理聂家,邪崇魔物都是直接砍杀,这方面了解并不多。

  

  “这个,我也从未听闻过此物,不过,姑苏藏书众多,想来应当有所记载。”金光善摆摆扇子,心知这事不简单,他可不想拦事上身,没好处的事他是不会做的。

  

  众人把目光集中在蓝曦臣身上,希望他有所见解,结果是令他们失望了。

  

  蓝曦臣摇了摇头道:“家中藏书奇闻异录虽多,但云深不知处被烧时已毁大半,剩下的并没有关于这物的记录。”…………

  

  这边魏无羡,蓝忘机,江澄在远处时刻关注,组织老少妇孺撤往后方安全地区,一部分修士在一定距离外对不名之物包围起来。警惕着未知的危险。

  

  那黑洞在‘金灿灿’掉下来时早已消失。晴空万里,仿佛从未出现过一样,若不是亮闪闪的在眼前,恐怕还以为是幻觉。

  

  “江澄,你说会不会是另一个时空之物呀。”魏无羡手臂搭上江澄的肩膀一如既往的调笑道,江澄斜瞥了他一眼“你话本看多了吧,从古至今就没人说过,不过是话本臆想出来的罢了。再说了,就算是异世之物,也不知是好是坏,你可别碰它。”

  

  “哎哟,师妹这是关心我吗,放心啦,在弄清楚之前我是不会做什么的。只是这东西到现在都毫无动作,看起来也不像什么法器。”魏无羡伸了个懒腰,想了想道:“还有它外面那层金光,我之前用怨气攻击它时全部被化解了,而且没有反击…”

     顿了一下,接着说“我感觉它有灵性,所以我的猜想有二,其一:它有灵智,有能力伤人,但是呢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去伤人、或是在伪装,但不排除其它情况,其二:则是不想伤人。嗯…其它的尚未想到。”其实还有件事他没告诉江澄,那个时候他好似听到一声叹息。‘它’说「别闹」,跟哄孩子似的。

  

  一巴掌猛地拍向他的后背,魏无羡差点趴到地上,“好痛,江澄,我错了,我错了。”魏无羡赶紧窜到蓝湛身后,江澄脸黑的紫电差点都甩出来了,“跟你说多少次,你以为你很历害吗,所有危险的事你都要做一遍,你的脑子是用来干嘛的。蓝二,你给我让开,我还管不了你了我!”他要被这小混蛋气死了。

  

  “师妹,我真的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魏无羡从蓝湛身后探出头来,可怜兮兮的说道。

  

  “哼,我信你才有鬼,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江澄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把情绪压下去。从小时起就是这样,魏无羡总是做别人做不出、不敢做的事,他虽然生气,但身后有江枫眠,虞紫鸢,不会有太大的危险,现在却不一样,这种未知的东西危险性怎么谁都不清楚,他怕他救不了魏无羡。

————————————

嗯,蓝湛是个路人甲 ⊙ω⊙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