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者之书

『原创/阅读体』今生来世 3

PS:

                    1、cp只有忘羡

                    2、贴吧同步更新

                  3、禁止转载

 

【ooc预警】

第三章天书?

      “快看,上面有东西。”有眼尖的修士发现‘金灿灿’上面在涌动。这一下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

  只见外层的金光分化成丝,不停地在上面游走最后形成一个个图案。

  姑苏蓝氏卷云纹,云梦江氏九瓣莲,清河聂氏兽头纹,兰陵金氏的金星雪浪一字排开以及下面大大小小各个世家的家族标志。众人惊愕,难道这又是一次争对仙门百家的阴谋吗?众修士更加戒备,仙剑蠢蠢欲动。

  这时,那物从中间破开两半,而后,好似有人把它掀开,只见从右边掀起一层薄薄的‘金片’轻放在左边,又去翻动下一页,紧接着一张接一张,一层接一层,鼓动翻飞。

  「这,这是什么,书吗?」众人傻眼了。

  

  速度越来越快,不知翻了多少页,最终停在‘门’上面。是的,那像是书是东西里面有道门。而这道‘门’竟自己打开了,那层金光就如保护膜一般,依旧覆盖在那上面,朦胧虚幻,让人无法探寻真相。

  

  诡异的沉默弥漫在身旁,“这是要我们进去吧!”躲在后面的聂怀桑摇摇扇子道。他们不傻,众人吐槽。

  

  阴霾重重压在心头,进去还出得来吗?

  

 “机遇总是伴随危险,很明显‘天书’是怀着目的来,里面必定暗藏玄机,还有那些个图纹,摆明是要我们进去。”魏无羡平静地道“或许进可生,退则死。”

  

  “魏公子说得有理,敌在暗我在明,主动出击总比被动来的好,况且它未必会伤害我们”蓝曦臣说道。他性子温润平和,品性高洁,声音温和,让人不由自主放松下来。

  即然逃不开那便战吧,歧山温氏何等强大,如今也不过一捧黄土,他们也未必会输,这么一想便多了几分信心。

  

  整装待发之际。魏无羡把江澄拉到一边,正色道:“江澄,你就别进去了,师姐还需要你。”“魏无羡你什么意思,我是江家家主,这种时候我本就该去,师姐我早已安排人保护她,你不放心留下便是。”江澄微怒,眼神扫过前面那群人,压低声音喝道。

  

  “江澄,我说过你做家主,我做你的下属,像江叔叔和我父亲一样。云梦需要你,而我,会扫平你面前的障碍。”江澄定定看着他,不语,他自知魏无羡的意思,可他做不到。

  

  “兄长。”蓝忘机与蓝曦臣对面而立,那双颜色极淡的瞳孔神色轻闪。蓝曦臣微微一笑,道“云深不知处有叔父,不用担心,嗯,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不用担心我。”蓝忘机不动声色偏头,那抹黑色蓦然印入眼眸。

  

  “聂怀桑,回后方呆着去。”聂明玦皱眉,摔下一句话转身便走。

  

  …………大哥,你不多说几句吗,看看曦臣哥和蓝二公子,看着江兄和魏兄。聂怀桑哭丧着脸,怀桑委屈,怀桑不敢说。

  

  魏无羡看着旁边的江澄,心里叹了口气,还是没能劝住他。

  

  “进去了。”眨眼间一袭白衣飘过,转身只见蓝忘机的背影以及那条随风飘动的抹额,魏无羡觉得他的手痒痒,好想揪一下。

  

  穿过那层屏障并没什么不适,里面也没有想像中的危机四伏。空荡荡的一片,什么也没有。‘书壁’似玉非玉,摸着光滑温热,舒服至极。

  

  “真是扫兴,什么破东西,一无是处。”金子勋本想在围猎中胜出,好嘲笑魏无羡一番,结果被这鬼东西吓到了不说,还被‘戏弄’了,心头的怒火冲天,不禁大骂出口。不少修士心中难愤,连连附和。

  

  “诸位,既然无事大伙便出去吧,大家都劳累了一天了,这次围猎是我金氏招待不周,出去后由我向大家赔罪。”金光善道。

  

  众人也不好再抱怨什么,今日这么一出他们也是累了,心累。

  

  啪,好痛,那人捂着鼻子,而后,众人发现他们出不去了。

  


——————————

这章写得比较糙,以后会再做修改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